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鸡西
搜 索
省政协领导到鸡调研资源型城市经济转型工作
2014-04-29 09:46:02 来源:东北网-鸡西日报  作者:李慧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9日讯 以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杜吉明为组长的省政协调研组,于4月27日至28日,来鸡西对煤炭资源型城市经济转型情况进行调研。

  市领导丛祥荣、邵国强、刘少武、王勇进,市政协秘书长崔跃信等陪同调研。

  鸡西始终高度重视城市转型发展,紧紧抓住国家实施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等机遇,积极构建多元产业格局,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加快推进城市经济转型,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听取了鸡西经济转型情况汇报后,杜吉明指出,鸡西作为新中国最早开发的重点能源型老工业基地城市之一,在经济转型中遇到了很多问题,但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当前,更要坚定信心,寻求突破,积极争取国家在政策和资金上加大支持和扶持力度。同时,鸡西市也要优化资源配置,搞好重点产业布局,处理好城市发展与资源开采的矛盾。充分挖掘发展潜力,培育壮大接续替代产业,推动产业结构的多元化和三次产业的协调发展。并在加快发展的同时,切实加强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为全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麻山区、滴道区、鸡冠区、鸡西矿业集团,走访视察了鸡西贝特瑞石墨产业有限公司石墨深加工项目、鸡西瑞诺恒石墨有限公司人造金刚石项目、鸡西矿业集团隆昇发电公司煤矿瓦斯发电站、鸡西(鸡冠)产业园区和黑龙江珍宝岛制药有限公司中成药建设项目等。

责任编辑:吕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