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陆昊主持会议专题研究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扩建工作
2014-05-04 08:30:3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5月4日讯 4月30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扩建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在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扩建工作中,一段时间以来,中省直有关部门和哈尔滨市做了大量工作,为体现中央强调的勤俭节约原则,按照有关要求,通过缩减不必要的商业功能、减少VIP房间比例、减少不必要的高标准装修,压缩了投资预算,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先期确定的总体建设合作方式、资本金出资比例等事项,要按照以往既定原则执行和推进。

  会议强调,要高标准、集约节约做好机场扩建各项工作。把握机场改扩建的核心问题是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突出旅客的进出港便利化,要最大限度保障现有航站楼在施工期间的使用功能,同时在安全施工的前提下缩短工期,尽最大可能减少施工对旅客出行的干扰;要坚持集约、节约、合理原则,多与国内外高水平机场进行比较,进一步优化建筑设计方案,坚决防止功能设计中不必要的浪费,杜绝豪华装修。跑道、核心调度指挥、通讯系统、安全系统等核心功能和辅助工程功能要予以充分保障,候机区域、营利性商业配套设施和停车场系统要进一步深入细致研究,尽量集约建设、节约资金;要充分考虑新建区域与现有航站楼建筑风格协调一致,机场扩建方案要符合哈尔滨市整体建筑风貌,并考虑到北方冬季建筑保温问题。审计部门要从可研阶段进行全过程审计,严格履行招投标程序,加强资金使用监管,发现问题及时纠正。要通过提高技术设备、管理水平以及与空军、空管局方面加强沟通协调等途径,解决好空域充分合理利用问题。

  会议决定成立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扩建工程指挥部,由省政府副秘书长担任指挥长,省直相关单位、哈尔滨市及省机场管理集团、民航黑龙江空管局、空军哈尔滨飞行学院等单位有关人员为指挥部成员,即日起启动扩建各项工作。

  省委常委、副省长郝会龙,中省直有关部门、哈尔滨市政府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李澄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

郝会龙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