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旧)娱乐·文化  >  文化
搜 索
省美术馆入选全国美术馆藏品普查首批试点单位
2014-05-06 14:59:27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邓博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6日讯(记者 邓博文)6日,“全国美术馆藏品普查试点经验交流会暨标准规范讨论会”在哈尔滨市召开。黑龙江省美术馆成为首次入选全国美术馆藏品普查试点的8家美术馆之一。

  全国美术馆藏品普查是文化部于“十二五”期间实施“国家美术收藏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主要包括国家美术藏品普查和国家美术藏品档案及数据库建设,国家美术收藏规划的研究制定,国家美术藏品的保护修复、展览推广和研究扶持计划,以及国家美术收藏相关政策和法规的研究制定等工作。

  首次入选全国美术馆藏品普查试点的有8家美术馆,包括中国美术馆、中华艺术宫、黑龙江省美术馆、广东美术馆、陕西省美术博物馆、郑州美术馆、深圳美术馆、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

责任编辑:关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