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媒体曝光台
搜 索
浴池私搭烟囱小区里吐雾喷烟 环保部门:罚5万责令拆除
2014-05-07 08:07:28 来源:新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晚报5月7日讯 近日,家住哈尔滨市道外区长安城小区的居民向记者反映,在小区8号楼侧面,一家浴池私建起了烟囱,每天浓烟滚滚,居民每天都不敢开窗,天天被烟尘笼罩。对此,环保部门回应,将对其处以5万元罚款,责令其拆除烟囱。

  市民胡女士家住道外区南直路上的长安城小区8号楼,从去年开始,她家楼下开设了一家浴池,为了排放煤烟,浴池在8号楼的侧面私建了一个烟囱。“小烟囱每天都向小区里排放煤烟,4楼以上的住户都能闻到烟味,窗户都不敢开。”胡女士说。可即便不开窗,每天坐在家中也能闻到一股子烟味,室内经常烟雾缭绕,孩子和老人都被呛得直咳嗽。她希望相关部门快来管一管。

  记者随后来到长安城小区,在小区8号楼一地下停车库入口处,记者找到了这个烟囱。小区的保洁人员告诉记者,这根烟囱建起来有一年了,是楼下一家洗浴中心的,每天都冒烟。小区居民告诉记者,他们找过街道,也向12319举报过,但问题始终没解决。记者随后联系了市环保局,工作人员表示,将马上调查此事。5日,记者接到环保部门的回应,经查该浴池未办理环评手续即建起了烟囱,属违规排放。环保部门曾责令其限期整改,但该单位始终未履行。环保部门已依法对其下达了5万元行政处罚通知,该单位已承诺将在10日前对锅炉进行拆除,改用购买热水用于供暖和洗浴用水。

责任编辑:吕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