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陆昊:推动待审批投资项目尽快落到实处
2014-05-08 08:32:4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5月8日讯 7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主持召开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对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关于强化投资项目建设的要求,了解待审批投资项目和各领域产业项目线索等情况,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在听取省直有关部门情况汇报后,陆昊指出,面对全省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和全国能源领域市场需求明显变化的新情况,要清醒看到我省在竞争引入各种发展要素、吸引投资等方面遇到的挑战,增强紧迫感,标本兼治,既要扎扎实实抓好产业项目建设,加快固定资产投资,又要切实转变政府职能、优化发展环境、提高行政审批效率。

  陆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明确为市场主体服务的立场,而不是使用权力的立场,在项目审批过程中放弃不合理的权力,并合理合规地行使保留的权力。省编办、省法制办、省政府办公厅要对现有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根据市场主体的集中意见再次进行合理性分析,坚决取消不合理的审批项目;梳理目前仍在不同层级政府部门审批两次及以上的项目,梳理情况报省政府。省监察厅牵头,对审批比较集中的工作部门进行合规审批专项检查。陆昊强调,项目审批工作中,有关部门在依法依规、体现专业化的同时,还要提高主动服务意识。一是要从促成投资的立场考虑问题;二是要依据政策法规向企业明确指出申报中存在的问题;三是要对存在问题的申报企业给予指导,帮助企业明确改进的方式;四是凡需上报中央部委审批的项目,省直部门要提供专业化指导,帮助申请;五是审批要有合理的时限,充分考虑我省项目建设受季节性影响的因素,提高审批速度;六是要组织相关部门对互为前置条件的审批事项进行联合审批,把相互制约的因素拆分清楚,避免因为信息问题导致审批工作无法进行或拖延时间;七是根据工作实际不断优化行政审批流程图设计,完善审批工作流程,推动网上审批;八是加快推进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和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审批流程优化设计工作,实现审批程序便利化并压缩总时间。

  陆昊要求,省发改委要主动谋划全省基础设施建设、可市场化的公共服务体系项目和重大产业项目;省发改委、省国土厅要谋划把矿产资源系统推动成工业产业项目;省工信委要谋划工业产业链和利用现有存量可能生成的新的工业项目;省商务厅要谋划外资项目,尤其是对俄资源合作项目,不断增强项目储备。要建立重点产业项目调度机制,十大重点产业项目推进组每月至少召开一次会议,对项目线索进行综合分析,对有关企业给予指导,研究谋划生成新项目的可能性。要落实重大投资项目联合审批制度,由常务副省长牵头,有关副省长参加,组织省直相关部门及职能处室负责人每月至少进行一次联合审批,解决由于信息不能共享、信息不能按时传递、互为前置条件等影响审批推进的问题,加快推进重大投资项目审批和建设。各市地要建立相应的大项目联合审批制度。省委常委、副省长郝会龙,副省长孙尧,中省直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杨禹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

郝会龙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