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钻探首季完钻超千口井
2014-05-09 09:18:0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张玉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5月9日讯 大庆钻探工程公司深入推进钻机自动化、服务专业化,持续提升工程技术服务能力,一季度交井1154口,累计进尺158万米,超去年同期30多万米。

  围绕大庆油田和吉林油田勘探开发需求,大庆钻探今年计划打井6080口。年初以来,钻探工程公司超前安排各项工作,在保证安全、优质、高效服务基础上,强化精细管理,强化经营考核,通过实施“做大、做强、做精、做特、做优”五大具体目标,优化生产运行、加大科技攻关、加强海外拓展等工作。

  各项措施的有效推进,为今年新春生产启动注入了润滑剂。在钻井一公司,正月初六到初十,50111、30509、50109等三支钻井队鸣笛开钻,拉开了节后生产启动的序幕,到正月十八53支钻井队就实现交井60口。在钻井二、三、四公司,112部钻机高质量、高标准起步,于2月17日全部开足马力保稳产。

  油田稳产,“低、深、难”的勘探难题对钻井技术是个考验。大庆钻探围绕“三提五优”,加快技术发展步伐,形成了水里震荡提速工具、低渗透钻井液、超薄层测井系统等近百项科研技术。其中,密井网浅层危害体识别与安全钻完井技术和新型防漏堵漏等15项特色技术为油田稳产发挥着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李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