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公公和儿媳妇赌气低价卖了7只羊 一家人为此吵翻了天
2014-05-21 08:13:34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1日讯 几年前,老人买了7只羊,这7只羊繁殖了一群羊。

  因为这群羊及一些琐事,老人与小儿媳妇产生矛盾,要出去单过。

  经过说和人劝说,最终考虑到老人的想法,让老人先出去单过,如果以后有其他想法,再做调解。

  老人求助

  5月17日,肇州县朝阳沟司法所,来了一位姓张的老人,今年82岁,走进屋里找所长王建伟。

  老人说,因为与小儿媳妇有矛盾,他想出去单过。据了解,老人有两儿一女,老伴去世后,一直与小儿子一起生活,因为脾气倔,他和小儿媳总拌嘴。

  尤其是最近,小儿子把他的一群羊给卖了,对于这笔钱的分配,老人很不满意。

  因为这事,老人又与小儿媳妇争吵了几句。老人说,是小儿媳妇把他赶出来了,没法再回去了,他也不想回去了,要出去单过。

  羊惹祸端

  为了了解实情,王所长把老人的大儿子和女儿找到司法所。

  从老人的女儿处,说和人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几年前,老人和小儿子一起生活,不久后,小儿子和媳妇一起去外地打工,老人在家里买了7只羊,等小儿子和儿媳从外地打工回来时,羊已经繁殖了20多只。

  有一次,老人与小儿媳妇吵了几句嘴,一气之下自己把羊卖给了邻居,只要了2000元,小儿子根本不知情。等小儿子知道后,认为羊卖得太便宜,小儿子又与邻居协商,花了3000元买了回来。

  最近,小儿子把羊全卖了,共计6万多元,并把钱揣进了自己的腰包,矛盾进一步激化。

  老人单过

  老人的大儿子提出让父亲去他家,可老人不同意,而且他也不愿意去女儿家。

  女儿说,父亲脾气倔,和谁住在一起时间长了,都担心出现矛盾,自己单过也可以。

  大儿子又提出,把卖羊钱给父亲存上2万,然后他们三个每人每年给老人拿出500元赡养费,这个提法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小儿子表示,让父亲在他家附近找房子,他也可以照看父亲。

  王所长说:“暂时先这么安排,让老人单过,之后再商量商量,毕竟年龄这么大了,最好还是和孩子一起生活,也好有个照顾。”

  调解完之后,老人的心情好多了,气也消了一半,一家人都回了家。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