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4月份黑龙江全省CPI同比上涨1.6%
2014-05-21 08:29:0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谭迎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5月21日讯 国家统计局黑龙江调查总队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我省CPI环比下降0.7%,同比上涨1.6%,累计同比上涨1.3%。在全国由高到低的排序中,环比与内蒙古、吉林、新疆并列第24位,同比与辽宁、湖南、青海、宁夏并列第21位,累计同比与辽宁并列第30位。

  调查显示,4月份,全省CPI环比下降0.7%,降幅低于上月0.1个百分点。全国平均下降0.3%,我省降幅高于全国0.4个百分点,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环比呈“三升二平三降”走势。衣着、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烟酒上升,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交通和通信持平,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居住、食品下降。4月份,全省CPI同比上涨1.6%,高于上月0.1个百分点。我省涨幅低于全国0.2个百分点,其中翘尾影响高于全国0.6个百分点,新涨价低于全国0.8个百分点。

  4月份全省CPI主要特点是翘尾因素超过CPI总涨幅。4月份翘尾因素为1.7个百分点,超过CPI同比总涨幅0.1个百分点,高于上月0.8个百分点。新涨价自去年9月份以来首次出现负增长,为-0.1个百分点;4月份,衣着类价格同比上涨5.6%,拉动CPI上涨0.57个百分点,对CPI的贡献率为35.6%。食品类价格上涨1.4%,拉动CPI上涨0.48个百分点,对CPI的贡献率为29.8%。4月份,非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7%,拉动CPI上涨1.13个百分点,贡献率为70.2%,为2013年3月份以来最高涨幅。从非食品七大类看,衣着类涨幅最大,其次为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居住价格。

责任编辑:吕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