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全科诊所”一把椅子两张床就开业 内科妇科啥病都能治
2014-05-21 09:23:25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张海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老中医”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一言不发。

储藏室的部分药品已过期

执法人员拆除牌匾

  东北网5月21日讯 20日,哈市卫生局、哈市卫生监督所等多部门联合依法取缔位于道里区的“全科诊所”、“康安老中医诊所”、“钢铁街静点室”等黑诊所,当场收缴过期药物、医疗器械等。

  “全科诊所”

  储藏室发现40盒过期药

  20日9时30分,执法人员来到位于哈市道里区群力新区“康泰家园”的“全科诊所”。一男子称他有“医师职业资格证”,但没有带在身上。他以前在道外区也开了一家诊所,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但是,那边生意不太好,就到群力新区开诊所。刚开业7天,还没来得及办“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执法人员打开储藏室,里面放了一些注射类药物和一些口服药。经检查,发现“维生素B6注射液”、“转移因子胶囊”、“安瑞克布洛芬颗粒”以及治疗小儿肌肉萎缩等40多盒药物已经过期了。

  “康安老中医诊所”

  妇科内科啥都能看

  10时10分,执法人员来到道里区康安路71号“康安老中医诊所”。在地下室的4个房间分为“中医内科”、“妇科一诊室”、“妇科二诊室”、“妇科诊室”。一名“老中医”在“中医内科”给一名男患者号脉。一名穿白大褂的女子在“妇科诊室”收拾B超机准备拿走被执法人员制止。执法人员在桌子上发现一叠医疗收费票据和标有“康安老中医诊所”的心电图报告单,日期有20日的和19日的,上面显示收费金额为40元、50元不等。

  执法人员将心电仪、B超机、血压计等医疗设备没收,将牌匾拆除,对“康安老中医诊所”依法取缔。

  “钢铁街静点室”

  一把椅子两张床就开张

  11时30分,执法人员来到道里区钢铁街副188-7号“钢铁街静点室”。这间只有10平方米左右的静点室,只能摆两张非常窄的铁床和一把长条椅子。该静点室负责人说,她的母亲常年有病经常需要静点,所以就学会了“扎针”。她说不卖药只给患者扎针,手工费6元。

  “我啥证也没有,就寻思扎不坏就行,自己方便还能挣点钱。”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该女子如是说。

  据哈尔滨市卫生监督所副所长刘英涛介绍,现在黑诊所经营者变得更狡滑,经营场所变得更加隐蔽。今后发现一家查处一家,决不姑息。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