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国家流动科技馆“开进”黑龙江 为期一周
2014-05-21 09:27:1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秀峰 彭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5月21日讯 “我不到8时就来了,玩了个遍,模拟火场逃生帐篷最有趣。”20日,在国家流动科技馆进龙江、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上,哈尔滨市虹桥二小三年级学生刘劭尧兴奋地告诉记者。

  在启动仪式现场,记者看到从北京开来的消防科普宣传车、“中生代王者归来”流动科普车、流动天文馆、青少年科普宣传车、流动口腔科普车和眼科科普宣传车六个流动科技馆里,既有恐龙化石、陨石等展品,又有模拟星空、球幕影院等亲身体验项目。据介绍,国家流动科技馆进龙江活动是由国家科技活动周组委会办公室联合北京市科委、省科技厅共同组织的。在一周时间里,来自北京的六个流动科技馆还将开进大庆市肇州县、肇源县、林甸县等地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并有中国消防博物馆、北京自然博物馆、北京天文馆、北京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服务中心等6家单位,组织一支专业科普服务队全程开展科普服务。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