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见执法者“黑诊所”忙给孩子拔针 举报电话:84565938
2014-05-21 09:45:51 来源:新晚报  作者:刘志伟 石晶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诊所”工作人员见到执法人员,马上给5岁男孩拔针。

  新晚报5月21日讯 20日,哈市继续严打非法行医。市卫生局、市卫生监督所联合道里区卫生监督所突击检查,取缔了存在隐患的“黑诊所”。

  地点:康泰嘉园9栋

  查出过期药无照诊所被取缔

  10时,记者随同执法人员首先来到康泰嘉园9栋2单元102室的“全科+诊所”。诊所一共设有8个床位,有2人正在静点,其中一名是5岁的男孩,“医生”正在为男孩拔针。男孩的父亲说,自己看到门口有牌匾,而且有人在点滴,所以就带孩子来了,至于环境卫生和医生资质都没考虑。

  据拔针“医生”说,自己刚刚“营业”7天,执照还没办过来。在另外一间小屋,执法人员发现了一大袋的过期药品。在“处置室”里,执法人员又找到了几瓶已经过期了的静点药。

  由于该“诊所”未能出具“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且被查出过期药品,执法人员当场将医疗器具、过期药没收,并对该诊所予以当场取缔。

  地点:钢铁街116号

  看到执法者立马摘“静点室”牌

  11时,执法人员来到钢铁街116号的“静点室”。一名女子见到执法人员立即将门外的“静点室”牌摘下。随后,执法人员一进门就看到一箱医疗垃圾,静点的点滴挂钩也十分简易,卫生环境未能达到消毒标准。

  执法人员对屋内药品进行没收,将牌匾拆除,并对无照诊所予以取缔。

  市卫生监督所副所长刘英涛表示,市民在就医过程中遇到“黑诊所”或者非法行医行为,可拨打市卫生监督所投诉举报电话,执法人员会及时赶到进行查处。

  举报电话:84565938

  友情提示

  如何识别“黑诊所”

  1.开办医疗机构行医,必须依法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并将原件悬挂于明显处。“黑诊所”不能提供有效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2.非法行医的人员在“黑诊所”中看病,不能提供《执业医师证书》。

执法人员发现了一袋子过期药。

执法人员收缴“黑诊所”药品。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