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疏堵结合治理交通“三乱” 改善微循环
2014-05-21 10:00:2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樊金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5月21日讯 整治占道送子车,处罚违规公交车所在企业,改善微循环……哈尔滨市将出台多种有效措施,集中治理交通“三乱”。这是记者从20日召开的哈尔滨市治理交通“三乱”阶段性工作推进会议上获悉的。

  据了解,哈尔滨市将加大车乱停、人乱穿、路乱行等交通“三乱”整治力度,建立长效机制,从源头治理,实行疏堵结合。送子车不允许占据交通要道停靠,相关部门对占道车辆予以曝光。公交车如果不遵守交通秩序,相关部门不仅处罚司机,还将处罚企业。对出现问题的国有公交企业进行问责;出台措施,如果民营公交企业数次出现问题,取消其营运资格。挖掘停车能力,督促开发商对外出租车位,让买不起车位的小区业主可以租用。哈尔滨市将对交通“三乱”严管严罚,加大宣传力度,让市民知晓允许和禁止停车区域。据介绍,哈尔滨市将保持“三乱”整治高压态势,建立长效机制,杜绝反弹。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把改善微循环作为城建重点之一,尽快把一批辅道、背街背巷等打通。疏通交通咽喉,对博物馆、安乐广场、哈药路、霁虹桥、经纬街转盘等区域逐个优化。同时,加大学校、商圈、小区周边管理力度,严管严罚,死看死守。利用移动绿化护栏,阻止车辆进入禁停区域,促进交通优化。提高城市智能化水平,整合交警、消防、城管等部门资源,提高交通“三乱”治理效率。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