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旧)体育·健身  >  体育
搜 索
哈尔滨师范大学将“武术·新三字经”引入教学课堂
2014-05-21 10:28:0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海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1日讯 (记者 姜海涛) 记者从省体育局获悉,“武术·新三字经”作为日常课程已在哈尔滨师范大学体育教学专题授课。20日晚,哈尔滨师范大学200余名师生集体练习“武术·新三字经”。

哈尔滨师范大学将“武术·新三字经”引入教学课堂。东北网记者 姜海涛 摄

刻苦练习。东北网记者 姜海涛 摄

  记者在师大篮球馆内看到,“春日暖,秋水长”,200余名师生诵读新三字经之后做出弓步冲拳动作。集体练习后,以20人为单位进行小组练习,其他同学帮助朗诵新三字经。

  学生李明向记者介绍,“学校开展“武术·新三字经”课程以来,每天晚上练习都会超过3个小时,虽然很累,但改变了每晚回寝室就睡觉以及“手机族”的毛病。

动作整齐。东北网记者 姜海涛

  据哈尔滨师范大学李文胜介绍,目前该校练习“武术·新三字经”的学生均来自体育教育专业。考虑到省内已在各地市中小学推广“武术·新三字经”课程,经过教师组研究,决定引入到哈师大的教学课堂。

  哈尔滨师范大学武术教授郭旭茂认为,武术与新三字经相结合,既能增强体质,又能培养品德。“武术·新三字经”使武术走向了一个新的发展方向。它使武术的社会功能发生了变化,原来武术都是朝着竞技和搏杀类的方向发展,但把武术与新三字经结合后,使学生们领会了深层次的文化。它的拳种选择八极拳,简单易学,跳跃动作少,对学生的体能锻炼起到很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