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82岁老太帽儿山挖野菜走失两天 百余警民组队展开搜救
2014-05-21 13:59:30 来源:生活报  作者:时继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5月21日讯 20日傍晚,一则微博发出的消息让很多网友十分揪心:一位家住尚志市帽儿山镇的82岁老人上山挖野菜失踪。事发后家人报警求助,由当地政府、警方以及哈尔滨无线电运动协会公益应急救援队组成的百余人队伍冒雨上山展开大范围搜索。截至今日傍晚,还没有发现失踪老人的任何踪迹。

  当日21时许,记者与帽儿山镇派出所取得联系。据教导员郝鹏介绍,这名82岁的老太是在18日上午上山挖野菜后与家人失去联系的,在19日上午家人寻找未果才报警求助。接到家属的求助电话后,当地政府和警方组织了百余警民上山搜救,今日哈尔滨一支公益救援队伍也赶来帮助搜救。老人失踪地点在帽儿山镇往北20公里区域的“老爷岭”地带,这里山高林密,再加上连绵不断的降雨,给搜寻工作带来很大难度。直至今日17时许,天快黑了,为了防止发生次生事故,搜寻人员才全部撤下山。郝鹏告诉记者,该区域山上有野猪出没,搜救人员正在加紧搜救。

  据老人儿子48岁的姜国福讲,他家住镇北社区,老妈一般不往山里走,怕迷路。18日7时许,老人出门后可能发现附近没有野菜,就往山里溜达去了。发现老人当日未归,他和一个姐姐、三个哥哥等家族亲属以及街坊邻居上山寻找,一直没能找到,家人和孩子们都急哭了,19日无奈报警求助。

  随后,记者联系到参与搜救的哈尔滨无线电运动协会公益应急救援队负责后勤保障的队长刘明磊。刘明磊表示,他们是通过队友得知消息赶来帮忙的,18日晚第一拨人赶到山下,19日清晨与第二拨人会合,与警方上山展开搜救。截至今日傍晚,还没有发现老人踪迹,明日警方和其他搜救力量还将扩大面积继续搜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