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聊天泄露“丈夫包工程”女子列车上熟睡后被偷两万三
2014-05-21 14:59:46 来源:生活报  作者:肖龙顺 栾德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5月21日讯 近日,在哈尔滨开往汉口的T184次列车上,一名旅客放在提包内的23100元现金被偷。案发后,哈尔滨铁路公安干警千里追踪,十天辗转两省九市,成功在河南许昌将列车窃贼抓获。目前,嫌疑人张某因盗窃被哈尔滨铁路公安处刑事拘留。

  4月13日,由于着急到唐山办事,没买到座票的河南旅客鲁女士,匆忙登上了T184次列车。在她吃力地往行李架上举皮箱时,一名25岁左右的男子,主动帮她将皮箱举上行李架。

  没过一会儿,这个小伙子又让鲁女士在自己靠窗的座位上休息一下。由于很疲劳,鲁女士就倚窗而坐,并将随身携带的黑色提包放在了自己座位下。此时这名小伙主动与其攀谈起来,鲁女士说自己和丈夫是包工程的,这次到唐山是来要账的。说着说着,就睡着了。当鲁女士睁开眼睛时发现,那个好心的小伙子已经不在了。鲁女士起身翻包时才发现,包内的23100元现金丢了。

  哈尔滨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大队长高岩接到报警后,带领侦查员乘高铁追赶T184次列车展开调查。通过向该节车厢的旅客询问,了解到确实有一名25岁左右的男子与鲁女士坐在一起。同时,获得该男子曾称,自己乘车是要去河南,结果车没到河南,人就不见了的重要线索。

  侦查员立刻赶赴案发时列车最先到达的任丘站开展调查。通过车站的监控视频,侦查员发现14日2时30分许,T184次列车到达任丘站后,有一名体态与旅客反映极为相似的男子一路小跑出站,十分可疑。该男子又于13日6时13分,再次进入任丘站购买了当日到许昌的车票。同时,获取了该男子的面部图像。

  4月24日8时许,侦查员在许昌市大同街某宾馆内将嫌疑人张某抓获,当场缴回现金5700元以及用赃款购买的2980元的手机一部。

  据嫌疑人张某交代,趁鲁女士熟睡时,他用上衣作掩护,将其放在座位下的提包拿到自己脚下进行翻动,找到23100元现金,并在卫生间内将钱藏在衬衣腋下。此时,正赶上火车到达任丘站,他立即下车逃跑。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