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市"财政补贴高效照明产品" 凭身份证可买半价节能灯
2014-05-23 07:38:35 来源:新晚报  作者:张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晚报5月23日讯 记者昨日从相关部门获悉,我市今年推广使用“财政补贴高效照明产品”工作已开始启动。从现在起至8月末,我市城乡居民可以凭身份证在高效照明产品推广固定网点以中标价50%的价格,买到名牌优质高效节能灯。大宗用户申购可以享受国家财政30%的补贴。

  今年推广的高效照明产品共有3大类、17个型号,其中紧凑型荧光灯推广全部面向县级及以下地区,T5直管荧光灯支架不限。用户购买推广产品时需出示相关身份证明,每个有效身份证明购买数量不得超过5只,同一身份证明不得重复购买。为防止废旧灯管造成环境污染,用户购买推广产品的同时,可将家中的废旧照明产品带至推广网点,交由推广企业进行专业回收处理。

  今年在哈尔滨市推广节能灯中标的企业有浙江晨辉照明有限公司、广东美的照明电气制造有限公司、浙江阳光照明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西索普信实业有限公司、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这5家企业在我市市区均设立了固定网点推广销售,并在我市所辖的十县(市)采取社区代销、五金店设点、大篷车等方式进行产品宣传和推广,以方便居民及企业购买。

  今年是节能灯等传统高效照明产品推广的最后一年。此次推广的节能灯均为国家发改委、财政部通过公开招标方式选定的优质高效照明产品。高效节能产品推广使用,不仅使用户享受政策优惠支持,也增强了全社会节能意识,促进了节能减排。2008年以来,我市已推广节能灯239万余只,累计为用户节省购买费用1100万元,直接拉动绿色消费2500万元,年节电6300万千瓦时,经济社会效果显著。

责任编辑:李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