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居民现在起可以购买优惠节能灯
2014-05-23 10:58:2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薛婧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5月23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市发改委获悉,今年是节能灯等财政补贴高效照明产品推广的最后一年。日前,哈市已开始启动这项工作,从现在起至8月末,哈市城乡居民可以凭身份证在高效照明产品推广固定网点以中标价50%的价格,买到名牌优质高效节能灯。大宗用户申购可以享受国家财政30%的补贴。

  据悉,高效节能产品推广使用,不仅使用户享受政策优惠支持,也增强了全社会节能意识,促进了节能减排。2008年以来,哈市已推广节能灯239万余只,累计为用户节省购买费用1100万元,直接拉动绿色消费2500万元,年节电6300万千瓦时,经济社会效果显著。今年哈市推广的高效照明产品共有3大类、17个型号,均为国家发改委、财政部通过公开招标方式选定的优质高效照明产品。用户购买推广产品时需出示相关身份证明,每个有效身份证明购买数量不得超过5只,同一身份证不得重复购买。同时,用户购买推广产品,可将家中的废旧照明产品带至推广网点,交由推广企业进行专业回收处理。今年在哈市推广节能灯中标的企业有浙江晨辉照明有限公司、广东美的照明电气制造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这5家企业均在市区设立了固定网点推广销售,并在哈市所辖的十县(市)采取社区代销、五金店设点、大篷车等方式进行产品宣传和推广,以方便居民及企业购买。目前,哈市设立的5个固定推广网点分别位于道里区经纬三道街50号、道外区大新街289号新亚灯饰城二楼、道外区长春街198号百分百照明、道里区哈药路73号、南岗区文明街48号亮靓灯饰。

责任编辑:张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