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纪念毛泽东延安文艺讲话72周年 黑龙江召开“中国梦”文艺采风活动座谈会
2014-05-23 14:17:01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邓博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3日讯 (记者 邓博文)  23日,为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2周年,黑龙江省在哈尔滨召开以“中国梦”为主题的文艺创作采风活动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东北网记者 邓博文 摄

  1942年5月23日,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闭幕会上作重要讲话,此次讲话连同他在当月2日会议上发表的讲话,共同构成了关于文艺问题的重要论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为了重温“5•23讲话”重要精神,黑龙江省文化厅、省广电局、省新闻出版局、省文联、省作协、省画院有关领导,省内部分作家、艺术家,省直宣传文化系统采风团成员等60余人参会交流学习。

  会议指出,学习重温《讲话》精神,交流“中国梦”主题采风活动的收获和规划,将促进黑龙江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开创龙江改革发展新局面提供良好的精神动力、智力支撑和文化氛围。当前,我省文艺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形象生动地阐释中国梦,汇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合力,此次座谈将鼓舞和鞭策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沿着《讲话》所指方向积极前行。会议强调,全省文艺工作者要自觉主动地传播先进文化,服务伟大时代和人民群众;主动传承优秀文化,推动艺术创新;主动提升艺术境界,实现德艺双馨。

  座谈中,省文联副主席吴团良、省戏剧工作室主任王明喜、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匡野、著名编剧朱可欣等参与采风的作家、艺术家代表,结合毛泽东同志“5•23讲话”精神和“中国梦”创作主题,以坚持正确的文艺工作方向、努力为人民服务为导向,从不同领域、不同角度积极畅谈此次采风的收获、体会和创作心得,为下一步开展文艺创作提出许多新设想。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德信在会上讲话。东北网记者 邓博文 摄

与会代表交流采风心得。东北网记者 邓博文 摄

责任编辑:李逢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