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旧)娱乐·文化  >  文化
搜 索
省歌舞剧院举办交响作品音乐会 著名指挥家卞祖善参演
2014-05-24 12:40:59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邓博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4日讯 (记者 邓博文) 23日晚,省歌舞剧院推出《黄松哲父子交响作品音乐会》,以此纪念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讲话》发表72周年及省歌舞剧院建院60周年。当晚,音乐会特邀国内著名指挥家卞祖善、男高音歌唱家金永哲、女高音歌唱家王莹助场演出。

音乐会现场。 东北网记者 邓博文 摄

  据介绍,黄松哲是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作曲家。多年来,他创作了大量管弦乐、舞蹈、京剧和广播音乐剧等不同体裁的音乐作品,为我省音乐文化事业做出过巨大贡献。黄松哲之子黄文力,毕业于星海音乐学院作曲系,是我省青年作曲家。此次演出的主要曲目《冰雪节》、《赫哲印象》、《慈母心》、《北大荒》等均为首演,其中,《冰雪节》是取材于东北民歌的管弦乐作品,表现了哈尔滨冰雕、雪雕的独特魅力,以及人们对冰雪的喜爱与赞美之情;交响诗《北大荒》主要由五部分组成,描述了开拓者在北大荒艰苦创业的难忘人生经历。

男高音歌唱家金永哲。东北网记者 邓博文 摄

女高音歌唱家王莹。东北网记者 邓博文 摄

  此次黄松哲父子交响作品音乐会创意新颖,对传承弘扬龙江音乐文化,彰显龙江文艺软实力具有积极意义。同时,这种以老带新、以父携子的形式在我省并不多见,将为市民带来耳目一新的音乐享受。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