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超九成企业满意政府简政放权
2014-05-26 07:56:30 来源:哈尔滨日报  作者: 调宣 姜雪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哈尔滨日报5月26日讯 近日,国家统计局哈尔滨调查队对石化、交通、机械、房地产及建筑等行业的部分企业和市政府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进行了专项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企业了解政府简化和下放行政审批权的政策,超九成企业对政府简化和下放行政审批工作持满意态度。

  调查中,多数企业对政府简化和下放行政审批工作表示满意,他们认为目前政府职能部门的行政效率明显提高,企业办事便捷,缩短了审批时限,简化了办事流程,提高了办事效率,为企业创造了宽松的办事环境。其中,八成企业知晓行政审批权被简化或下放。六成企业是从媒体宣传中了解到政府简政放权,通过政府或上级主管部门有关文件了解的占33.3%。

  超九成企业对当前政府简化和下放行政审批工作满意,对当前政府简化和下放行政审批工作持满意态度的占93.4%,其中非常满意的占26.7%,比较满意的占66.7%。这些企业对简政放权、提高工作效率给予肯定。如企业对新出台《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方案》取消年检改为“年报”公示制,哈尔滨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代码证年检制变为到期换证等行政改革,给予充分肯定。

  调查中,在问及“您认为政府还应减少哪些行政审批”时,83.3%的企业认为应减少生产经营活动审批,36.7%的企业认为应减少资质资格许可审批,13.3%的企业认为应减少投资审批。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