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遭父母“棒打鸳鸯”郁郁成疾 男子患硬化症差点终生瘫痪
2014-05-28 08:51:49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方若冰 张海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8日讯 近日,哈医大二院接诊了一例因父母“棒打鸳鸯”,导致儿子不堪打击,神经突发障碍患上多发硬化症的病例。

  前不久,家住牡丹江市的王女士焦虑地带着儿子来到哈医大二院神经内科,王女士的儿子徐震(化名)最近常常晕倒,走路也不稳当,在当地医院做身体检查却完全没有什么异样。经哈医大二院神经内科三病房主任付锦检查,确诊徐震患上了一种罕见的神经障碍疾病多发硬化症。王女士听完医生诊断,当场哭了起来。

  原来徐震半年前交了一个女朋友,被王女士硬生生拆散,王女士嫌弃儿子的女友身材矮小,学历也不高,感觉配不上自己儿子,坚决反对。徐震自小就是个十分听话的孩子,性格温柔,母亲激烈反对婚事,徐震也不忍心违拗,便渐渐和女友减少了联系,但情绪却一直压抑在心里。一个月后,徐震虽然还是按时上下班,但父母发现他回家后一直发呆,不久便得了一场重感冒,拖了半个多月才好。病好后,父亲决定带徐震出去登山散心,没想到徐震刚刚走了没几步,便晕倒在地。仅仅一周内,徐震又莫名摔倒两三次,走路也越来越不稳当。得知儿子患病,王女士后悔不已。

  付锦主任解释,中枢神经系统的损伤和修复一次又一次地循环。当炎症发展到较大的范围时,会形成斑块。徐震的病情如果继续发展下去,将导致大面积神经损伤而终生瘫痪。好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系统治疗,徐震的病情已经有明显好转。

  28日是世界多发性硬化日。我省处于高寒地区,是多发性硬化症的高发地区,哈医大二院神经内科每年接诊多发性硬化症患者大约在200例左右。

责任编辑:李逢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