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交行自贸区分行办理首单商业保理结算业务
2014-05-28 09:06:34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8日讯 近日,交行上海自贸区分行为某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完成自贸区首笔商业保理业务的结算服务。该公司是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首家获批成立的外商独资商业保理企业。

  作为一项新兴的商务服务行业,自贸区给予商业保理业务积极的政策支持,吸引了众多拟开展商业保理的公司落户于此。为提高商业保理业务操作的规范性,交行上海自贸区分行配合管委会开展商业保理业务操作的探索工作,通过专用账户管理的方式解决了资本金支付、商业保理投放等问题,成为自贸区商业保理业务先试先行的商业银行。

  交行自贸区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分行将根据《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商业保理业务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继续配合管委会做好离岸保理及进出口保理等创新业务的操作,促进业务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张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