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熊孩子”集体卖萌 哈尔滨北方森林动物园展出动物小宝宝
2014-05-28 09:08:10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高宏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小熊

  东北网5月28日讯 “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今年哈尔滨北方森林动物园将首次对小朋友展出一批刚刚出生的动物小宝宝,陪小朋友度过自己的节日。

  最近动物宝宝园里来了三只澳大利亚的尤金袋鼠宝宝,动物园为它们安排了一间可爱的南瓜房作为新家。尤金袋鼠成年后身高不过0.8米,比其它袋鼠矮很多,更显可爱。这三只袋鼠宝宝现在还不到2岁,身高不到半米。远道而来的袋鼠宝宝已克服了水土不服,变得越来越活泼,经常从南瓜房子里跳出来在草地上玩。

  现在5只已5个月大的棕熊,离开各自的妈妈一起过上了集体生活。据饲养员介绍,5只小棕熊每天一起吃食、一起玩耍、一起到处探险,累了就抱成团一起睡觉。

  “一窝生7只狼宝宝很少见,它们40多天就断奶吃肉了。”饲养员说,看到碎肉7只小家伙就一拥而上抢着吃。休息时,这几只小狼一个挨一个趴在一起,远看像一堆可爱的毛球。

小狼

  动物园内的动物宝宝乐园、猴园等处,游客都可与小动物进行互动游戏。

  在猴园内,一只名为“大黑”的猩猩,看到游客示意要扔好吃或好喝的东西,立刻高兴地拍手。当游客把一瓶冰红茶扔到它附近时,它赶紧把附近的草拔下来一些把饮料小心埋起来。看周边人少时,猩猩才把饮料拿出来,先把包装咬下来,再把饮料瓶的底部咬破,咬着瓶子一点一点吸饮料。饲养员说,大猩猩会拧瓶盖,怕喝得太快,只在瓶子底部弄破一点点吸。

  动物宝宝园里,温顺的驼羊和矮马看到游客,都会走过去与游客亲密互动。

  动物园有这样一匹矮马,因为它矮个子、小短腿、长得丑,所以常在自家角落里孤独地呆着,游客给这个身高一米左右的矮马起名“屌丝矮马”。

  去年,动物园给它安排了一场相亲会,有一位漂亮的“姑娘”看上了它,与它生活在一起。今年3月,他们已有了自己的两个宝宝,小矮马棕红色,长得小巧玲珑,性情也很温顺,深受游客喜爱。其中一个宝宝特别爱粘妈妈,总是跟在妈妈身边形影不离。另一个宝宝则是非常活泼,好奇心强,看到有人来到栏杆旁就马上走过去看热闹。

尤金袋鼠

责任编辑:李逢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