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市就业职业技能培训机构达到25家
2014-05-28 13:36:31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韩庆权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8日讯 多渠道、多方式地开展各类职业就业技能培训,有效促进我市就业工作开展。记者从市就业局获悉,目前,经市就业认定的职业技能培训机构达到25家,每年有超过2万名求职者经职业技能培训,实现技能型创业就业。

  近年来,市就业局进一步加大职业培训机构的认证监管力度,在扩大培训持卷制、开班报告制、就业登记反馈制、机构评定等级制“四制”管理的基础上,实施了学员参加培训意愿、学员参加培训的质量、学员培训结业后就业情况“三回访”跟进模式,并采取定点职业培训机构开办申请、学员信息金保网络实名制录入管理、培训教材和师资力量审核、培训过程监督、就业后跟踪回访“五项措施”,加强对定点职业培训就业机构的认证管理,促进就业再就业培训机构的健康发展。

  在认证职业培训就业机构的管理上,进一步提升培训机构师资队伍建设,促进培训质量提高。目前,我市25家市就业局认定职业技能培训机构有专兼职职业技能培训师资703人,198人具备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可开展计算机维修与操作、物业管理、家政服务、机械加工、采煤、化妆与美容、营养师等40余种专业技能培训教学。

  年初以来,25家培训机构共完成城乡就业再就业职业技能培训4735人,为促进我市就业再就业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坚实技能保障。

责任编辑:关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