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4600名志愿者服务“文明端午”
2014-05-28 10:33:36 来源:哈尔滨日报  作者:胡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哈尔滨日报5月28日讯 昨天,由哈市文明办、市城管办与本报联合倡议组织的“端午踏青带上文明”大型志愿公益服务活动召开活动部署会议,各城管委成员单位、城管志愿者团队参加会议。据统计,已经有4600名志愿者报名参加活动。为确保端午节期间的环境保障到位和志愿活动有序开展,市城管局成立了端午节环境保障指挥部,从6月1日14时起至6月2日10时,全市城市管理系统工作人员将全员昼夜工作,保洁人员不间断清扫保洁端午出行的重点路段。

  截至昨天,报名参加本次活动的志愿者已超过4600人。这些志愿者分别来自“狮子会”、“夕阳红老年志愿者服务队”、“谢尚威服务队”等30多个志愿者团队,以及市建委、市规划局、市交管局、市交通局、哈供水集团、哈排水集团等20多个城管委成员单位,同时还有数百名通过各种渠道报名参加活动的市民。昨天,各志愿者团队被安排到斯大林公园沿江的40个服务点。兆麟公园、香坊公园、长青公园等9座公园作为活动的分散地点也分别设立了服务点。6月1日(星期日)17时至24时,志愿者们将集中在这些服务点为市民发放、回收环保垃圾袋,并在公园内捡拾垃圾,劝阻不文明行为,引领市民过一个文明、洁净、平安的端午假日。

  为保障端午期间的城市环境秩序,市城管局成立了端午节环境保障指挥部,从5月31日至6月2日进行端午节环境保障行动。其中6月1日14时起至6月2日10时为重点保障时间,将对市区内市民出行的重点路段采取持续不间断清扫保洁、专人死看死守等保障措施。保障行动的范围包括道里区的防洪通道、道外区的江畔路、南岗区的中山路、香坊区的公滨路、松北区的太阳大道等游园踏青人流密集区域。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