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六·一”儿童节新生动物宝宝首次亮相动物园(组图)
2014-05-28 11:14:07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忠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7日讯(记者 王忠岩)“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哈尔滨北方森林动物园将首次对小朋友们展出一批刚刚出生的动物小宝宝。

动物园很多动物喜欢上镜。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袋鼠。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熊孩子。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据介绍,动物宝宝园里来了三只澳大利亚的尤金袋鼠宝宝,动物园为它们安排了一个可爱的南瓜房作为新家。尤金袋鼠成年后身高不过0.8米,比其他袋鼠矮小很多,更显可爱灵动。这三只袋鼠宝宝现在还不到2岁,身高还不到半米。现在从遥远的热带来到哈市的袋鼠宝宝,已经克服了水土不服和胆小,变得越来越活泼。 

  在棕熊园里,5只已经5个月的棕熊宝宝离开各自的妈妈,一起过上了集体生活。据饲养员介绍,一开始它们还不习惯在一起生活,仨一群俩一伙地各自玩耍,与生俱来的活泼好动天性让5只小棕熊相处的一天比一天融洽。现在,他们已经玩成一团,五个小家伙每天一起吃、一起到处“探险”,累了就抱成团一起睡觉。

喝饮料的猩猩向游客索要食物。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小狼。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矮马。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一窝生七个狼宝宝,很少见,它们40天多天就断奶吃肉了。”饲养员说,看到饲养员拿出碎肉,这七只小家伙们就一拥而上,毛茸茸的小身体拥挤着,抢着吃。休息的时候,小家伙们一个挨一个、一个摞一个地趴在一起,远看像一堆可爱的毛球。

  此外,一米高“屌丝矮马”、爱喝饮料的猩猩、一身“离子烫”的狒狒都非常讨人喜欢。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