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粉尘太活跃结膜炎趁“季”而入 专家支招:不要轻易揉
2014-05-28 11:28:37 来源:哈尔滨日报  作者:刘宇 赵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哈尔滨日报5月28日讯 近期,一些市民总容易“双眼泛红,眼泪汪汪”,这多半是粉尘引起眼部疾病带来的不适反应。

  据哈医大四院眼科副主任高翔春介绍,随着气温的回升,空气中的灰尘和细菌较为活跃,极易引发不同程度的眼疾,其中,各类结膜炎患者占了九成以上。病毒性结膜炎可经空气、灰尘、水或污染的手、毛巾、用具等途径传染。病毒性结膜炎发病较急,多半是两眼发红、水肿,结膜充血,有时结膜下也有出血,眼分泌物增多。

  病毒性结膜炎易发人群为儿童、青少年中的内分泌及迷走神经不稳定者。专家提醒,当有沙尘和异物进入眼内或突然感觉眼睛不适时,切忌用手去揉,尤其是刚摸过电脑键盘的手,上面的细菌最容易对眼睛造成伤害,轻者可能造成疼痛、视觉模糊,严重的还会引起角膜炎。当眼睛感到不适时,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使用眼药水。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