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打雪仗堆雪人 夏天过出冬天“味”
2014-05-28 14:50:35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夏雪 王元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在冰雪艺术馆内合影。

  东北网5月28日讯 近日,哈尔滨太阳岛冰雪艺术馆新增飘雪乐园,再现冬天大雪飞扬的情景,让游客在夏季也能体验到堆雪人、打雪仗的乐趣。

  5月的哈尔滨暖风袭人,但在太阳岛冰雪艺术馆内却有人忙着穿棉鞋和羽绒服。刚一踏进门,一股冰冷的空气迎面扑来,瞬间鼻尖就凉了,手也忙着想要缩进袖子里。这边是五彩缤纷的生肖冰灯,那边是冰桌面、冰椅子的冰酒吧,坐在小毛垫上,在冰天雪地里喝上一杯。

  “我来参加女儿的婚礼,女婿说夏天来哈尔滨一定要去太阳岛玩一玩,没想到这里还有这么神奇的地方,夏天也能看见冰雪景观。”来自武汉的张女士说。一路上她摸摸这儿,碰碰那儿,不停拍照留念。

  看过冰灯,来到一处飘着雪花的地方,这就是“飘雪乐园”。这里再现了哈尔滨冬天大雪飞扬的场面,如果有兴趣,游客还可以进去打雪仗、堆雪人。抓起一把雪,团成雪球远远扔到朋友身上,然后转身逃跑。

  太阳岛冰雪艺术馆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室内冰灯雪雕馆,总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用冰、雪量近万立方米。该馆今年以“缤纷的世界”为主题,向游人开放五彩生肖区、国粹区、飘雪乐园等八大景区。  

责任编辑:关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