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市6岁女孩胳膊长黑痣绒毛 医生:色素痣可增加癌变风险
2014-05-28 14:55:13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孙瑜淼 张海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8日讯 近日,哈医大二院儿外科接诊一名特殊的小患者,哈市的6岁女孩依依(化名)左臂长了一个不规则椭圆形黑色素痣,直径接近5厘米,上面还长满了黑色毛发。哈医大二院儿外科诊断依依患的是黑色素痣,并做了切除手术及皮肤修复整形。

  依依出生后,手腕附近就有一个很小的黑痣,当时只有芝麻粒大小,并无异样,依依父母也没有放在心上。两岁时已有手表盘大小,黑痣上还长了细密的绒毛。上幼儿园后,黑痣几乎铺满了大半个手腕,并延展到手臂,再加上绒毛,很不美观。幼儿园的孩子也经常嘲讽依依,周围的亲朋好友也劝依依父母早点手术。

  哈医大二院儿外科崔清波教授确诊依依患的是黑色素痣,依依的手腕、手臂上长了一个直径接近5厘米的不规则椭圆形良性皮内痣。手臂上的皮肤大面积被黑色素痣占据,切除以后皮肤需要整形修复。医生决定为依依实施黑色素痣切除手术和Z字成形术,确保最大程度保证依依皮肤外观,而且彻底清除色素痣。手术进行得很顺利,一周后依依出院。

  崔清波提醒,很多新生儿或儿童身上都会有一些很小的色素痣,家长们要细心观察,及时就医,以免色素痣生长达到一定程度,不仅错失最佳手术时机,增加手术难度及患儿愈合时间,还可能增加癌变的风险。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