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绥芬河海关启动通关无纸化改革 17秒完成首票无纸化通关
2014-05-28 16:31:57 来源:东北网  作者:付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8日讯 (记者 付巍) 绥芬河海关通关作业无纸化改革日前启动。目前,各项工作进入实际测试阶段。记者在绥芬河综合保税区了解到,该区海关17秒就完成首票无纸化通关。

  近日,绥芬河保税区的宝福农产品发展有限公司首先进行了电子申报,电子数据直接上传至海关端,经海关电子审核,该批货物为青椒和番茄,总价值1.1万美元,整个过程只用17秒就全部完成。公司报关员表示:“真没想到,这么快货物就办理好了手续,以前需要到现场进行申报,现在只要在公司敲打几下键盘,就能完成验放的通关手续。”

  通关无纸化改革为绥芬河综合保税区200余家企业带来便利。企业人员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所有海关通关手续,还可以24小时报关,不受海关工作时间限制,降低企业通关时间和经济成本。

  据了解,海关通关作业无纸化是指海关以企业分类管理和风险分析为基础,按照风险等级对进出口货物实施分类,运用信息化技术改变海关验核进出口企业递交纸质报关单及随附单证办理通关手续的做法,直接对企业通过中国电子口岸录入申报的报关单及随附单证的电子数据进行无纸审核、验放处理的通关作业方式。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