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中国海洋能发展年会在哈工程举行
2014-05-28 18:10:4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唐晓伟 王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8日讯 (唐晓伟 记者 王蕊) 28日,“第三届中国海洋可再生能源发展年会暨论坛”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举办。来自全国海洋可再生能源领域的90余家单位共200余名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围绕“突破技术、打造装备,推进蓝色能源产业”的主题,就我国海洋能领域的政策规划、技术研发、示范应用、行业管理及公共服务等热点问题开展交流。

  论坛共分“海洋能应用装备及示范工程研究”、“海洋能技术研究”、“海洋能支撑服务体系建设”三个主题板块。旨在把握最新国内外海洋能政策、技术成果及发展趋势,促进海洋能开发利用关键技术突破,推动海洋能技术成果转化,加速海洋能产业化进程。

  “十二五”期间,海洋工程装备产业、新能源集成应用工程等成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其中的海洋能发展备受瞩目。海洋能资源开发属于我国海洋强国战略的重要部分,涵盖海洋工程和能源与动力工程两个工程技术领域,学科交叉性强。

  论坛由国家海洋技术中心、国家海洋局海洋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管理中心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海洋可再生能源分会承办。

责任编辑:李逢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