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209路公交司机强闯红灯 驾车顶着辅警前行长达10分钟
2014-05-29 20:04:4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吴凡 马冀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9日讯(吴凡 记者 马冀)29日,一名209路公交车驾驶人闯红灯后不服从交警指挥,竟驾车顶着辅警前行长达10分钟,拒不配合交警检查及取缔工作。目前,交警对其作出罚款400元,驾驶证记8分的合并处罚。

  29日8时33分许,哈市交警南岗大队巡逻中队交警李建平驾警车沿红旗大街辅道巡逻至黄河路路口时,突然发现黄河路方向一辆黑AH8631号(黄牌)209路公交车闯红灯左转弯,交警随后与该车并行,并通过车载喊话器要求驾驶人停车接受检查,但直到行驶到长江路街口,驾驶人仍假装没听见,继续向前行驶。长江华山岗口辅警姜鹏得知情况后,在相邻路口的辅道上发现了违法车辆,并站在车前方示意停车,但该车停车后竟再次起车,并顶着辅警前行了二三米。与此同时,相邻岗口交警张玉海也及时赶到了现场,并站在驾驶室位置要求驾驶人出示相关证件,但驾驶人以自己没有违法,交警部门无权查驾驶证为由拒绝配合工作,并干脆将车窗也拉上。对此,交警一再表明即使在驾驶人无违章的情况下也有权利检查证件,但驾驶人始终不理不睬。因该人涉嫌阻碍公务,交警随后报警。

  此后,交警第一时间调取了执勤摄录仪的影视资料。其中,通过驾驶人在车内打电话时跟领导所说的“黄灯闪时,刹车来不及了”可认定其存在闯红灯的情节,且撞辅警、不配合执法期间整个视频画面也均被一一记录。对此,驾驶人对违法行为均予以承认。驾驶人宋某表示,当时经过路口时想赶在信号灯转换前通过,结果变黄灯时再刹车来不急了,所以才闯的灯。因闯红灯、不服从交警指挥,交警部门随后对其作出罚款400元,驾驶证记8分的合并处罚。同时因涉嫌阻碍公务,辖区先锋路派出所在取证后拟对其作出行政拘留的处罚,并已报南岗公安分局审批。

  因该名驾驶人存在严重违法行为,交警随后来到209路公交车办公地点通报相关情况。车队领导表示,车队每个月都会组织驾驶人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宣传,明确要求守法驾车,且有严格的规章制度进行约束,对于驾驶人宋某的这种行为,车队将给予开除处理,并上报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列入“黑名单”,限制其再驾驶任何其他公交车辆。

责任编辑:吕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