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鸡西
搜 索
鸡西市企业投诉服务中心正式成立
2014-05-30 09:04:30 来源:鸡西新闻网  作者:马春晓 谢添慧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30日讯 2014年5月29日,鸡西市企业投诉服务中心正式成立,标志着鸡西市在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方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投诉服务中心是由市委、市政府授权,专门受理和协调处理企业投诉案件的常设机构。主要职能是:受理和办理企业提出的投诉事项;督促检查、协调处理重大企业投诉落实情况;研究分析企业投诉及办理情况,向市委、市政府提出完善政策和改进工作的建议;协调市相关部门,帮助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受理范围主要包括:各级行政机关和具有行政管理职能的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职责,失职渎职、监管不力,致使企业办理事项延误或造成损失的行为;执行公务态度蛮横,故意刁难,利用职务之便吃、拿、卡、要,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行为。

  多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工作,鸡西市委书记 赵铭在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提出:“要增强服务意识,认真落实市委优化发展环境的工作部署,真心实意为企业和群众着想,实实在在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企业投诉服务中心的成立,是市委、市政府进一步完善企业投诉网络,优化发展环境,转变作风,推进我市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利于督促检查、协调处理重大企业投诉的落实,向市委、市政府提出完善政策的改进工作的建议;有利于协调相关部门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搭建起企业与政府之间的互通桥梁;有利于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推进依法行政,促进我市经济健康发展。

  企业可在工作时间到中心投诉或拨打中心投诉热线:0467-2391110、投诉中心电子信箱:jxqyts2391110@163.com、投诉中心办公地址:鸡冠区南园街111号(原矿务局幼儿园)

责任编辑:关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