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旧)娱乐·文化  >  文化
搜 索
黑大举办端午汉服吟诵晚会
2014-05-31 22:15:5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韩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5月31日讯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古典诗词名花开放在校园。29日,黑龙江大学“爱上古诗词-端午汉服吟诵晚会”在钟鸣鼓瑟中揭开面纱,穿越千年的古诗词成为聚光灯下的主角,校园学子全情演绎,用吟诵的方式向经典致敬。

  据了解,本次晚会旨在将中华优秀文化从学术殿堂推广、普及到校园,同时,学生通过活动策划、演出等实践环节可以加深对课本学习内容的理解,真正做到读书与实践相结合。

  晚会现场,在悠扬的乐声中,诗词歌赋,轮番登场。演员们身着汉服,踩着云雾,吟诵诗词。整场晚会共分为四章,分别为《楚巫》、《帝都》、《动荡》和《林庐》,以屈原为中心线索,采用古诗词吟诵和舞台剧相结合的方式,表现出个人情绪的跌宕起伏和历史的发展进程。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