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蒙牛重返最美乡村教师仲威平母校赠送“幸福礼单”
2014-06-05 12:10:04 来源:东北网  作者:于海宝 李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5日讯 (于海宝 记者李博) 4日,蒙牛乳业“我回老家上堂课”行动,来到最美乡村教师仲威平的母校铁力市工农乡中心小学,为这里的孩子们送上一份特别的惊喜。

活动仪式现场。东北网记者 李博 摄

  一名普通的乡村教师,为了不让偏远教学点的孩子们失学,20多年风雨无阻,每天往返40多公里,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在一间20平米的简陋教室里,一个人撑起了四个年级的教学……。

蒙牛为学校捐赠10万元。东北网记者 李博 摄

蒙牛为仲威平捐赠10万元。东北网记者 李博 摄

  2013年,在由中央电视台和光明日报主办的“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大型公益活动中,通过蒙牛的寻找与推荐,仲威平的先进事迹被更多的人所熟知。


  4日,作为志愿者,蒙牛乳业黑吉大区经理纪臣携手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王慧老师,沿着2013年“蒙牛小分队”的足迹又来到了仲威平老师的母校铁力市工农乡中心小学。

趣味运动会孩子们玩两人三足。东北网记者 李博 摄

  纪臣代表蒙牛乳业向仲威平老师和学校送去了“幸福礼单”——仲老师个人10万元以及用于改建学校操场的10万元物资。蒙牛乳业当地客户铁力市蒙牛顺鑫饮品销售部也表达了自己的心意,为学生及老师送去了蒙牛产品。

王慧为孩子们上美术课。东北网记者 李博 摄

  当天下午,作为蒙牛乳业“有你最美”公益平台下帮扶乡村教育的公益项目,“我回老家上堂课”同时举行。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王慧老师为孩子们讲述关于俄罗斯套娃的故事,展示了各国不同特点的套娃,启发孩子们的创作灵感,并和孩子们一起画套娃。学校操场上,一场趣味运动会,拔河比赛、钓瓶跑、两人三足等,孩子们玩耍嬉戏其乐无穷。

合影。东北网记者 李博 摄

  纪臣告诉记者,蒙牛希望联合网络和社会的公益力量,搭建一个开放性、透明化的公益众筹平台。“我回老家上堂课”主要针对贫困学校的上课需求面向社会大众征集“上课小分队”,众筹上课创意和部分资金,通过有尊严的公益上课帮扶,解决乡村孩子们在精神层面对知识的渴望,让有公益热情的爱心人士实现公益梦想,用全社会的点滴行动给天真的乡村孩子插上知识的翅膀。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