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媒体曝光台
搜 索
市民在“居然之家”买“龙鼎木门” 一年重做五次装不上
2014-06-06 10:24:50 来源:大庆网  作者:郭楠枫 韩黟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6日讯 近日,家住大庆市东城领秀的鲁女士向记者讲述了一件关于装修的“闹心事”。

  木门多次重发被师傅整丢了

  2013年5月,家住东城领秀的鲁女士在居然之家龙鼎木门定购了四套门,共6600元,合同中注明在2013年7月20日之前安装完成。7月20日当天入户安装时,发现3根门口在运输过程中摔裂,龙鼎木门负责人承诺重新订做。安装师傅就把坏门口插在门边上,也没做固定,有一次使用浴室时,没固定好的门口倒下来,差点砸到人,鲁女士找龙鼎木门的师傅来,打了点玻璃胶把门口和瓷砖粘在一起,算是做了固定。

  断裂的门口。

  龙鼎木门。

  2014年1月中旬,鲁女士联系龙鼎木门,对方说门口发回来了,但是安装师傅回乡过年,只能等年后安装。等到过完年,鲁女士再次联系龙鼎木门,要求师傅来安装,对方回复说安装师傅把鲁女士的门口弄丢了。店方提议说,把店面展位的门口先装上,虽然有色差,但暂时装上也可以,这边再发货。鲁女士同意了。

  转眼到今年5月份,补发的门口到货,这回没被摔断,可是和原来的门及门口的颜色对不上,而且安装师傅和原来的师傅没沟通好,在安装过程中掰坏了瓷砖。

  核算违约赔偿金 一天工夫变卦

  鲁女士对记者说,每次有问题,龙鼎木门的负责人态度都不错,承诺重新发货,可是再重新发货,下次安装没准会造成更多的损失。鲁女士仔细核对了合同,合同上标注的是2013年7月20日之前安装完成,鲁女士认为店方违约,于是找到居然之家的工作人员,要求对方赔偿损失,工作人员核算了一下,说按照违约条款,应该赔付鲁女士一万多元,但需上报经理。

  第二天,鲁女士再次来到居然之家,负责业务的杨经理否定了头一天工作人员的说法,只是开具了一份处理意见,说这是售后服务不到位,根本不是违约,只是承诺重新发货和维修被掰坏的瓷砖。鲁女士说,不同批次的瓷砖都有色差,不可能达到一致,如果只是单独更换一块瓷砖,会影响整体装修效果,而且居然之家不承认违约,让她很恼火。

  不算违约算售后 违约赔偿免谈

  6月4日早晨,在记者陪同下,鲁女士再次来到居然之家,直接找到负责人于经理,于经理表示:“按照合同没有违约,因为门和门口是一套的,门已经安装上了,发挥了使用功能,就算是履行了合同,门口断裂也不是龙鼎木门故意的,是运输途中的不可抗力造成的,所以这属于售后服务问题,绝对不是违约。”虽说门和门口是一套的,门的使用功能就是能开合,那门口的使用功能是什么?断裂的门口算不算是发挥了使用功能呢?但是,于经理坚持自己的看法,说会对龙鼎木门的售后服务不利进行内部处罚,而对鲁女士的事,重新发货修补瓷砖,额外赔偿1000元,除此以外的所有要求都是不合理的。

  鲁女士说,自己为了这个坏门口,已经多次请假耽误工作,即使已经造成了各种损失,也没在乎什么违约赔偿,“我非常体谅商家,做买卖的不容易,我也不是矫情人,我就是想让门口恢复原状,但是你们的态度,让我对整个居然之家产生了怀疑,我怕重新发的门口还是这样,家里还有老人孩子,来回整,到最后,都扰乱我的生活了”。

  居然之家跟鲁女士签订的退款协议。

  商家难取信退款终完成

  鲁女士对居然之家不信任,希望再次签合同,如果这次发货还是有问题,必须要按照违约处理,浴室的瓷砖整体更换,但是于经理不同意签合同。一小时后,于经理答应全额退款,特意强调原来没问题的两扇门就算送给鲁女士了,鲁女士苦笑着说:“送我有什么用啊,谁装门还装不一样的,我全都得花钱重换。”

  当天中午,鲁女士终于拿到了退款。

 

责任编辑:吕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