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媒体曝光台
搜 索
哈平路花卉市场站台成“摆设” 站外停车10分钟14辆公交违规
2014-06-06 11:24:07 来源:新晚报  作者:那跃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晚报6月6日讯 “在哈平路上的花卉市场站,公交车都在快车道上停,站台成了‘摆设’。”昨天,香坊区居民韩先生打来电话反映公交车在哈平路上不按规停车的问题。

  一辆公交车停在车行道上上下客。 

  韩先生说,他家住在哈尔滨花卉大市场附近,每天上班都在花卉市场站乘坐81路公交车。这里虽然有站台,可公交车却都停在车行道上上下客。乘客乘车要穿越辅道,绕过绿化带,每天早高峰,人挤车多险象频发。

  昨天8时10分,记者来到哈平路,在香坊区法院一侧找到花卉市场站公交站台。站台上有标准的遮阳板和站牌,站牌上标有28路、91路、67路等多条线路,十几位乘客在此候车。另有一些乘客则直接站在路中央绿化带边上等车。远看有公交车开过来,站台上的乘客慌忙向路中央跑。

  记者随后在站台上观察,从8时20分到8时30分,先后有14台公交车进站,全都停在快车道上上下客。其中包括81路、28路、51路、67路、69路、217路、371路、121路、338路等线路。

  记者就此联系市公安交管局交警指挥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将联系动力大队对花卉市场站公交车进站情况进行重点巡查和规范。

  根据相关规范,公交车必须进站停靠上下客,停靠位置距路边不得超过30厘米,否则将被处以100元罚款。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