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旧)娱乐·文化  >  文化
搜 索
哈尔滨举办《福林画集》等三部新书出版发行研讨会
2014-06-07 11:09:01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7日讯 6月7日,黑龙江省老艺术家协会、哈尔滨市文史馆在哈尔滨诺曼蒂酒店为已故黑龙江省老艺术家协会主席、著名多栖艺术家王福林先生隆重举行“红叶啼鹃血黑土润痴情——《福林画集》等三部新书出版发行研讨暨追思会”。

多栖艺术家王福林。

  王福林原籍湖北武汉,曾任中小学美术、音乐教师。1979年他被调入黑龙江日报社后,历任美术编辑、副刊编辑,《老年报》、《农村报》总编辑,黑龙江报业集团北国书画院院长等职。

  《福林画集》等三部新书的出版,向读者较全面地展示了福林先生美术作品、歌曲创作以及有关福林先生艺术与人生的经历和评价。在策划、整理、编撰这些书稿的过程中,身患重病的王福林对此倾注了生命的最后心血,亲自设计版式风格,亲自改校,并亲笔写下了“荣辱不惊,生死无惶”条幅附在《福林画集》的扉页,作为他无畏生死的宣言。

  研讨会上,省内文化界艺术界及新闻界百十位名家学者齐聚一堂,高度评价了王福林的不懈追求和不凡贡献。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