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2014-06-10 15:07:32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蕊 魏义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0日讯(记者王蕊 魏义松)10日,2014年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防洪纪念塔举行,副省长孙东生出席仪式,省政府食安办、工商、公安、商务、质监、食药等18个相关部门部门工作人员参加启动仪式。

孙东生宣布活动周开幕。东北网记者 魏义松 摄

  我省将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题确定为“尚德守法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诚信龙江: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食品安全周期间,将围绕食品安全监管体制改革目标,推动各级基层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进一步破除体制机制弊端,强化监管执法责任,逐步建立完善权力、责任、能力相适应的食品安全科学监管体系;宣传遵法守信的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及从业行为,弘扬尚德守法的行业风气;动员广大社会公众积极参与食品安全共治。

  据介绍,我省食品安全形势良好。今年一季度,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组织抽检我省企业生产的10类食品、1534批次,总体抽样合格率为99%,高于全国总体水平1.7个百分点。

  启动仪式上,省政府副秘书长、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王国才强调,要汇聚社会各界力量,推动企业、政府、市场、社会等多元化治理主体共同参与食品安全,并在此基础上完善激励引导机制,使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机制化、长期化。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严格落实企业首负责任;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用最严格的监管制度做保障;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不断完善社会共治体系。

  据了解,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将于6月22日结束。

  

 

责任编辑:吕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