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第一次跳桥没死趴铁轨二次寻短 民警救回轻生男
2014-06-11 08:57:23 来源:新晚报  作者:李木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晚报6月11日讯 8日,一名男子从铁道桥上跳下后受了轻伤,可谁想到他接着又趴到铁道线上寻死。4名民警接警后赶到现场,见该男子死死抓住铁轨,他们只得强行将其拽走。民警介绍,男子称他因患白内障无钱医治所以想自杀。

  一人跳下桥路人惊呆

  8日19时30分,南岗区通达街京哈铁路线上的三孔桥桥头,一名衣着褴褛的年轻男子缓缓走到栏杆处,突然纵身一跃跳下了桥。当男子从桥边消失后,一旁惊呆的市民马上报警。

  很快,接到报警的哈尔滨站货场派出所4名民警赶到现场。

  抓住铁轨说啥不放手

  当民警向桥下看时,发现铁轨上趴着一个人。4名民警立即翻过铁路防护网,来到铁道线。

  见有警察来劝自己离开铁轨,趴在铁轨上的男子死命拽着铁轨不肯离开。

  为了救人,4名民警只好合力像“拔萝卜”一样,将这名男子强行拽离铁轨,并将他带回派出所。

  男子被送到母亲身边

  由于男子在之前从桥头跳下时被护坡上的灌木划伤,民警先找来了药箱给他上药,并找来一件T恤给他穿上。

  在民警的劝说下,这名男子情绪逐渐稳定,说出了自杀的原因。

  民警介绍,今年29岁的王欢(化名)老家在黑龙江省克山县,父亲早年去世,母亲改嫁到哈市。无人照顾的王欢,平时靠捡破烂养活自己。

  几年前,他的右眼患上白内障,因为无钱医治,不仅右眼几乎失明,左眼也受到影响视力严重下降。因此,对生活失去信心的王欢决定自杀。

  因为看不清,他不知道桥头下是一处护坡。所以跳下去后,他从护坡上滚下来,只是受了轻伤。但一心求死的王欢见旁边有铁道线,便翻过防护栏趴到铁轨上,“我在铁轨上趴了半天,都没有火车经过。于是,我正准备爬到旁边铁轨上时,民警将我救了下来。”

  经过民警劝说,王欢说出母亲的大概住址。民警马上联系王欢的母亲,并连夜将他送到母亲家中。

责任编辑:张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