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肇东市聚焦四风认真整改 助推经济发展
2014-06-12 15:48:37 来源:东北网  作者: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2日讯 (记者 侯巍)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为重点解决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和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问题,黑龙江肇东市聚焦四风,广泛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有效推动了经济的发展。

  10日,在肇东经济开发区内伊利30万吨液态奶、大庄园食品、三星制药等一批大项目落户。开发区副主任蒋献华介绍,开发区规划面积20平方公里,项目建成区面积达10平方公里,目前正在申报国家级经济开发区。

  “群众路线开展以来,民主生活会是一个时间节点,大家作风发生了转变,将工作与生产实际相结合,生产率提高了,劳资关系增加了,团队更有归属感了。”蒋献华说,为重点解决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开发区干部进行了大走访活动。

  在走访过程中,伊利员工反映生产时无休息区问题得到了高度重视,开发区通过设立休息岛,让员工们休息。同时,还设立了心灵港湾,拉近与员工的心理距离,通过谈话使员工心理压力得到缓解。北大荒物流绿色产品园区管网老化,开发区知道后,立即进行了维护,投200万元修建80米管网,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了,有效推进了项目的进程。

  黑龙江宝迪肉类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生猪屠宰加工企业,日宰杀生猪500头。今年前四个月,受生猪市场惨淡影响,该企业回笼资金较慢。而且市场行情较好,储备更多生猪肉将获得更多的利益,开发区干部了解后,积极与银行进行了沟通,顺利为该企业进行了融资。

  针对企业融资难问题,仅今年肇东经济开发区就开展了大企业银企对接会2次,为6家企业融资额度达6亿元。企业融资难问题得到了有效缓解。民主生活会后,开发区通过干部下基层,发现问题,共发现问题80余个,目前37个问题得到了切实解决。

  “政府起引导作用,市场起主导作用。”蒋献华说,肇东开发区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强化载体服务功能,有效促进了经济的发展。目前,开发区正申报国家级经济开发区。二个月后,将上升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契合我省经济发展,对于肇东市来说将是一个质的飞越。

  经济开发区是肇东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转变作风的一个缩影。在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中,肇东市各级党政组织积极主动查民情、解民难、排民忧、顺民意,切实解决畅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让群众在党员干部作风转变中切实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

  据了解,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肇东市从严从实推动教育实践活动高效开展。4月末,肇东市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完成143.5亿元,同比增长5.5%。预计5月末,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92.8亿元,同比增长6.8%。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