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男子打着"检查燃气"名义登门行骗 遇"女汉子"骗局被识破
2014-06-13 06:32:24 来源:新晚报  作者:代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晚报6月13日讯 12日中午,哈尔滨平房区保国小区来了一伙自称是燃气公司的人,让居民必须花300元钱购买燃气报警器。居民崔女士的女儿揭穿其骗子身份,几句话吓得对方乖乖还钱,转身跑了。

  崔女士对记者说,大约12时许,一个穿橘黄色制服的男子登门自称是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最近天然气总出事,必须安装燃气报警器,300元一个。崔女士看到对方上衣印着“中庆燃气”的标志,便交了钱,男子留下票据和一台印着“VDO”字样的报警器,称一会儿来安装,便离开了。

  崔女士的女儿璐璐感觉不对劲儿,便跟了出去。在楼下,她碰到一个邻居,也是交了钱感觉不对出来看看。此时,璐璐突然发现那名男子换了身衣服正往小区外走,她立即过去拽住对方大喊:“你是不是骗子,把你公司电话给我!”对方愣了一下,立刻掏出600元钱塞给璐璐说:“把钱退你,千万别报警。”随后转身跑了。

  记者联系燃气公司得知,总有人打着“检查燃气”的名义到居民家推销燃气报警器,这些人都是骗子。

责任编辑:张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