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老太起夜被狗咬一听狗叫心发慌 狗主人赔偿精神损失费2000元
2014-06-13 07:14:36 来源:新晚报  作者:耿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晚报6月13日讯 前不久,61岁的张秀琴夜晚被狗咬伤,老人被吓得不轻,听见狗叫就心慌。对簿公堂后,除了正常的医疗费用,张秀琴还获得2000元精神损失费。办案法官指出,张秀琴被狗侵袭,身心两方面受到伤害,按照相关法规,她理应获得相应赔偿。

  年近六旬的张秀琴家住一处都是平房的大院儿。一天晚上,张秀琴外出上厕所,途中被一条狼狗咬伤。这条狼狗是家附近一个小仓库的主人孙军养的。事后,两人对簿公堂。张秀琴表示,自己被狗咬伤后,精神上受到很大伤害,只要一听见狗叫,心就发慌,所以索要10000元精神损失费。而孙军表示,自家的狗咬伤人,自己对此负有责任,对于医疗费用理应赔偿,没啥说的。但说到精神伤害,既看不见,又摸不着,索要精神损失费就是讹人,对此他不认可。

  平房区人民法院对此案进行了审理,法官认为,按照相关法规,侵害他人人身权益,造成他人严重精神损害的,被侵权人可以请求精神损害赔偿,最后判决孙军支付精神损害抚慰金2000元。

责任编辑:张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