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宽带网络到2020年将全面覆盖城乡区域
2014-06-13 09:29:19 来源:生活报  作者:于海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6月13日讯 近日,省政府印发《“宽带龙江”战略及实施方案》提出,我省将实施“宽带龙江”战略,到2020年,我省宽带网络基础设施发展水平普遍高于国家平均水平,宽带网络全面覆盖城乡。

  方案提出,到2016年城市光纤到楼率达到60%;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达到49.3%;第三代移动通信及其长期演进技术(3G/LTE)用户普及率达到53.9%,行政村通宽带(有线或无线接入方式,下同)比例达到100%,全面实现学校、图书馆、医院等公益机构基本实现宽带接入。将大庆市和哈尔滨市建设成为“宽带中国”示范城市,将两座城市打造成为“宽带龙江”战略实施成果的名片。到2020年,我省宽带网络基础设施发展水平普遍高于国家平均水平,宽带网络全面覆盖城乡,基本全面实现城市光纤到楼入户,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达到71.5%,3G/LTE用户普及率达到85%,自然村通宽带比例超过90%。基本形成以“哈齐牡佳大”为核心的“宽带中国”示范城市群,全面提升我省城镇宽带网络基础设施、信息化应用等水平。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