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父亲节:“兵儿子”看望干爹干妈(图)
2014-06-15 18:49:46 来源:东北网  作者:祁立佳 张晓辉 王忠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5日讯(祁立佳 张晓辉 记者 王忠岩) “兵儿子又来看我了,来给我过父亲节了”。这两天,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大岱林场的王庆安老人心情格外好。

兵儿子们为干爸擦拭身体。

  “父亲节”这两天,黑龙江省公安边防总队双鸭山市边防支队大岱公安边境检查站的战士们带着鲜花、水果等礼物,来看望他们长期帮扶的驻地大岱村残疾人王庆安。

  16年前,王庆安因车祸造成高位截瘫,生活不能自理,妻子于美丽也患有糖尿病,不能干重活,家庭贫困。16年来,大岱公安边境检查站的战士像对待自己的父母一样,照顾王庆安,并主动包揽了王家所有的活。该站还协调驻地共建单位,帮助王家解决生活难题,助其脱贫致富。王庆安的妻子也同样把检查站的战士当做自己的孩子,为他们缝缝补补。时间长了,邻居们都开玩笑的和王庆安两口子说,他们捡了一大帮“兵儿子”。听到这些玩笑话后,战士们都索性由大叔、大娘改口称呼王庆安夫妇为干爸、干妈。

兵儿子们为干爸唱军歌。

  大岱边境检查站里有一条不成文的规矩,新兵下连的第一件事是到王庆安家去“认干爸干妈”,老兵退伍前最重要的一件事还是到王庆安家道别。

  在战士们的精心护理下,当年被诊断只能活18个月的王庆安,现在依然精神矍铄,幸福快乐的活着。16年来,王庆安一共认下了130多个干儿子,这些兵儿子们不是亲人,胜似亲人,虽然他们中有的已转业到了地方,但是心中都永远挂念着这个远方的母亲。

  虽然大岱边境检查站战士走了一批又一批,但在这十六年间却始终传承着爱心接力,并将这份爱心转化为浓浓的亲情。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