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站区域改造消息发布后圣·伊维尔教堂受到热切关注
2014-06-18 10:26:16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清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圣·伊维尔教堂

圣·伊维尔教堂

  生活报6月18讯 17日,哈市发布改造哈站区域,保留哈站北侧的圣·伊维尔教堂的消息见报后,这座教堂顿时成了市民关注的焦点,许多市民打来电话询问,“圣·伊维尔在哪儿呀?”“我听说过这座教堂,它有什么特色吗?”当日,记者带着相机来到哈市道里区霁虹街工厂胡同,带您看看这座被大片居民区“簇拥”的百年建筑。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座百年老建筑,是哈尔滨市Ⅱ类保护建筑,但如今并不是以往的样子,五个“洋葱头”圆顶被拔除,建筑外围的砖雕构建也已磨损掉渣,窗户周围的雕花脱落,有钢筋网封堵,外壁的玻璃窗多有损坏,空白处用木板遮挡。尽管如此,教堂恢弘高大的气势依然能从砖木结构中流露出来。在教堂的正门两侧,分别挂有“哈尔滨市文物保护单位”和“历史建筑”两块铜牌。

  据史料记载,圣·伊维尔教堂建于1908年,面积555.8平方米。教堂原为驻哈俄国外阿穆尔军区的军用东正教教堂,折衷主义建筑。附近居民王先生告诉记者,他是看着这座建筑长大的,对它感情深厚,今天看到老教堂会保留下来的消息,非常开心。他也希望能对教堂进行整修,将来建成以教堂为主体的综合性广场,使其成为哈市的标志性建筑。

责任编辑:关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