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两年内牙龈上反复长“肉瘤” 女子7次挥刀自行“手术”
2014-06-19 08:45:56 来源:新晚报  作者:李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晚报6月19日讯 两年前,阿城区永源镇某村村民刘女士牙龈上长出一个花生米粒大的肿物,刘女士嫌去医院麻烦,竟然自己拿水果刀将肿物切了下去,随后的两年中又将复发的肿物连续切除了6次。近日,不堪肉瘤困扰的刘女士来到省医院南岗分院口腔科,才将口中肿物彻底除了根。

  11日晚,记者在黑龙江省医院南岗分院美容整形颌面外科见到了刚刚接受完手术的刘女士。刘女士告诉记者,她今年35岁,是阿城区永源镇某村村民。两年前,她突然感到右上颌前侧牙龈上长出一个肿物,肿物长得很快,一个多月就长到花生米粒大小。刘女士觉得去医院很麻烦,竟然拿起家中的水果刀自行将肿物切了下去。没想到,几个月后肿物又在相同的位置上长了出来,有了第一次的经验,这次刘女士再次挥刀自切了肿物。就这样,两年中刘女士7次自行将口中肿物切掉,但是依然没有摆脱这个异物的困扰,只好到省医院就诊。

  黑龙江省医院南岗分院美容整形颌面外科杨松主任介绍,经检查,刘女士口中的肿物为牙龈瘤,是口腔内常见的良性肿物。由于刘女士平时不注意口腔卫生,牙石造成牙龈炎经常反复刺激,导致局部牙龈增生形成牙龈瘤,如果切除不彻底有很大复发可能。医生为刘女士扩切了该肿物,随后对病灶周围进行彻底刮除,防止其再生。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