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媒体曝光台
搜 索
哈市130家假肉联 工商部门首批次查处7家假肉联不法商家
2014-06-21 08:04:53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李娜 贾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1日讯 截至目前,哈市工商部门已首批次查处7家假肉联不法商家。哈尔滨市政府食安办表示,不法商贩利用名牌效应,未经授权对外销售来路不明生鲜肉制品,这种侵权行为一定要严查。下一步,相关部门将对全市地方名优特产品进行全面专项整治,确保冰城市场食品安全放心。

  曝光后仍在挂牌卖肉

  19日上午,记者走访了之前被哈肉联打假人员确定的部分假肉联鲜肉店,发现多半仍继续开门营业。

  哈市道外区大水晶街菜市场,原来有8家假肉联店铺,现仍有5家在继续营业,其他3家已关门。

  7家假肉联被查处

  20日,记者从哈市工商局了解到,该局5日接到哈尔滨大众肉联食品有限公司递交的《关于哈市个别生鲜肉类经营者涉嫌侵犯哈肉联注册商标专用权投诉书》。该局组织各区分局对辖区管理内使用假冒“哈肉联”商标店铺进行查处。截至12日,工商部门已对7家假肉联店铺进行查处,并已责令撤掉有关“哈肉联”宣传的条幅和牌匾。

  “这次首批查处的7家假肉联都是对哈肉联打假人员态度恶劣、恐吓威胁甚至是对工商部门查处后拒不改正的,希望能对其他不法商家起到警示作用。”哈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加大市场巡查和监管力度,并针对哈肉联企业陆续提供过来的假肉联店铺明细逐一核实,而后进行依法查处。

  地方名优特产品将全面整治

  哈市政府食安办认为,从目前情况看,对于一些仍在打着“哈肉联”旗号销售生鲜肉制品的商家,工商部门目前正在全力清查。下一步,哈市政府食安办将组织各执法部门在全市开展包括哈肉联等地方名优特产品进行全面整治,并区县联动,争取早日净化市场。

  哈尔滨大众肉联食品有限公司生鲜部专卖刘经理讲,他们正在抓紧落实更新专卖店统一形象,将其正规店铺采用统一样式布局、装修。在大型商超建立“哈肉联”直营店,确保市民都能买到放心安全肉。

责任编辑:张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