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旧)娱乐·文化  >  娱乐
搜 索
《沉睡魔咒》《摩纳哥王妃》同日首映魔幻片更受欢迎
2014-06-21 10:31:26 来源:生活报  作者:孟飞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6月21日讯 平日见惯好莱坞男星们的银幕争夺战,冷不丁换成两位好莱坞一线女星PK,还真有点不太习惯。20日,由安吉丽娜·朱莉主演的魔幻大片《沉睡魔咒》、由妮可·基德曼主演的传记电影《摩纳哥王妃》同时登陆冰城银幕,让人想不比较都难。而记者从冰城影院获悉,“女巫”不论是排片还是上座率都高于“王妃”,再加上魔幻题材更加受学生欢迎,所以当日比拼,还是“女巫”略胜一筹。

  冷艳朱莉VS迷人妮可

  上座率8:6前者“略胜”

  两部大片既然是同日上映,那么除了比拼题材之外,怎能漏了两位好莱坞一线女星的首次同台比较呢。在《沉睡魔咒》中,朱莉给观众带来一个由恶转善的女巫玛琳菲森,其精湛的演技堪称一绝,很多看过电影的观众都评价说:“朱莉的演技和她的颧骨一样高,完全压制了睡美人。”

  与冷艳逼人的女巫不同,妮可·基德曼则给观众展现出摩纳哥王妃格蕾丝如何以沉着和智慧面对王室生活的画面。影片中妮可的造型堪称一大亮点,贵族气息十足的晚礼服、潇洒的骑马装……让其在影片中散发出迷人而又高贵的气息。

  记者从冰城影院得知,《沉睡魔咒》的平均上座率接近八成,而《摩纳哥王妃》的上座率接近六成,就上座率而言前者“略胜”。而金安国际影城和华谊兄弟影城的工作人员则表示,周六周日才是观影高峰,所以真正的胜负还要等高峰过了才能计算出来。

  魔幻题材VS传记电影

  黑暗童话更适合暑期档

  夏日炎炎的暑期档,去凉爽的影城看电影是再好不过的选择。而号称黑色童话、揭秘睡美人真相的《沉睡魔咒》,就以魔幻题材吸引了大批学生观影。

  在《沉睡魔咒》中,原本万恶的女巫曾是法力强大的仙子,但在遭受人类情人背叛后,为了报复,女巫给情人的女儿爱洛公主施下沉睡魔咒,然而看着可爱的公主成长,女巫逐渐被融化,放下了仇恨。如此演绎经典童话《睡美人》,对观众来说是颠覆性的,尤其是最后居然是女巫用“真爱之吻”吻醒公主的画面,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而《摩纳哥王妃》则讲述嫁入摩纳哥王室的奥斯卡影后格蕾丝·凯利的人生故事。影片选取1962年摩纳哥与法国发生政治摩擦为历史背景,展现了格蕾丝在历史紧要关头在两国之间斡旋的过程。华臣影城工作人员表示:“要放到平时,两部影片其实是不相上下的,但由于现在是暑期档,学生更多一些,魔幻题材可能更受欢迎,所以在排片量上,《沉睡魔咒》高出后者近一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