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现多家山寨“永和豆浆”餐厅 市民难辨真假(图)
2014-06-23 09:14:57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潮附近的永和豆浆拿出了授权书。

  东北网6月23日讯 中国人早餐都爱喝热豆浆再加根油条,所以,“永和豆浆”顺理成章地成为许多人吃早餐的首选餐厅。

  永和豆浆,经过数十年的发展,连锁店遍布中国的大江南北。随着永和豆浆商标知名度与美誉度的不断攀升,一些不法商家看到了知名商标的效应,盗用永和豆浆之名,创立山寨品牌,谋取不正当利益,作为发展的捷径。

  近日,家住让胡路的张先生反映,以前在新潮附近的永和豆浆吃早餐,但是最近在长青旁边的永和豆浆吃的早餐口味不一样了,而且味道也怪怪的。

  不知道是永和豆浆口味变了,还是另有原因?6月19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读者发蒙多家“永和”谁是真

  近日,让胡路的张先生反映,让胡路区有好几家永和豆浆,味道上有区别,不知道哪个是真的。

  张先生说,他家以前住在新潮附近,旁边就有家永和豆浆早餐店,他经常去那里喝豆浆、吃早餐。

  前不久,张先生搬家到长青小区,发现附近有一家长青永和豆浆。比较钟爱永和豆浆的张先生到这家永和豆浆吃早餐,可是,张先生觉得豆浆的味道和以前的不一样了,当时也没有多想。

  后来,张先生又和爱人一起去吃早餐,爱人也说味道好像不一样了。

  张先生这才想到,两个永和豆浆可能不是一家。

  张先生询问前台工作人员两个店是否是一家的,工作人员告诉他,他家和新潮的永和豆浆不是一家的,但是和远望转盘道的旺旺永和豆浆是一家的。


名字一样,牌匾上的标志却不一样。

  记者调查装修、门面各不相同

  永和豆浆到底有多少家?哪家是真正的“永和”?

  6月19日,记者来到让胡路的长青永和豆浆。记者看到,店的牌匾上写着“长青永和豆浆”。记者仔细观察发现,字体的颜色不一样,长青两个字是红色的,偏小,永和豆浆是黄色的,字体要大一些。

  记者以用餐者的身份询问前台的服务员,这名服务员告诉记者,他家的店和新潮的店不是一家,但和远望转盘道的旺旺永和豆浆是一家的。

  接着记者来到远望转盘道附近的永和豆浆。记者看到,这家永和豆浆牌匾上的字体颜色和样式、背景与长青那家是一样的,唯一的区别是把“长青”变成了“旺旺”,看上去,两家店很像连锁店。

  最后,记者又来到新潮附近的永和豆浆。记者看到,这里的永和豆浆和其他两家装修风格完全不一样,让人首先注意的是戴草帽的“豆宝”,“豆宝”前面的英文字母是“YONHO”,永和豆浆4个字是红白相间的,整个牌匾的背景色是红色的。

  记者走进店内,看到这家店的装修和前两家永和豆浆的装修风格完全不一样。

  记者询问店内的工作人员,这家店和长青以及远望转盘道的永和豆浆是否是一家的。

  新潮的永和豆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是一家,并且大庆市的永和豆浆都和他家不一样,大庆市只有他们一家是真正的永和豆浆,其他的都不是正宗的。

  这名工作人员还将永和豆浆的授权书提供给了记者。

  工商部门已经侵犯了商标权

  对此,记者采访了大庆市工商局的一名工作人员。这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永和豆浆1995年已经取得了注册商标,店家如果没有取得永和豆浆的授权就自称永和豆浆属于商标侵权。

  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讲,这些山寨的永和豆浆,故意模仿,误导消费者的理性判断,这样做是侵犯了消费者的权益。

  记者了解到,大庆有多家山寨永和豆浆,使得消费者一时难以辨认永和豆浆的真假,严重扰乱了市场,也损害了消费者的切身利益。这名工作人员还提醒广大消费者,要提高对品牌的辨别能力,不给山寨品牌以可乘之机。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关虹
相关新闻